Classified.com.au

Property.com.au

Issuu.com

目錄

澳洲新聞違反禁令報主教性虐案件 澳媒體被罰逾百萬

違反禁令報主教性虐案件 澳媒體被罰逾百萬

【本報墨爾本訊】在樞機主教佩爾(George Pell)兒童性虐待案件中初審被宣判有罪後,澳洲十數家媒體因不當報道被罰款,金額從1000元到45萬元不等,總額超過100萬元。

這些被處罰媒體報道中描述了佩爾兒童性虐待定罪的細節,維州高院大法官狄克遜譴責12家媒體「公然和故意蔑視法院權威」,削弱了圍繞這起案件發出的禁止令的效力。

按照規定,該禁止令一直執行到二審結束。

樞機主教貝爾於2018年12月被判有罪,被指稱涉嫌在1996年擔任大主教期間,虐待St Patrick的Cathedral兩名唱詩班成員。

儘管海外媒體報導了審判結果,並將樞機主教佩爾列為被告,但狄克遜表示,澳洲潛在陪審團成員更傾向於閱讀當地媒體,而不是進行互聯網搜索,國際報導不能淡化澳洲媒體違反禁止令後果的嚴重性。大多數受到指責的報導中的資訊表述可以合理描述為聳人聽聞。

狄克遜說,初審法官縣法院在下達禁止令時仔細考慮了該命令的目的和範圍,儘管澳洲的報導與佩爾或最後罪名沒有直接聯繫,但在很大程度上挫敗了該禁止令的目的和預期效果。這一點意義重大,導致法院在保護司法公正方面的職能被削弱。

狄克遜說,沒有一個媒體高管或編輯鑽研過首席法官發布命令背後的理由,並對當局提出質疑,這是藐視法庭的令人震驚和惱火的特徵。被訴人表示有權以大教堂審判中獲得的資訊為平台,對禁止令的概念提出質疑,他們認為有理由主張自己有權以戲謔的方式,優先於法院的權威,立即講述部分故事,並試圖達到更大目的。

另外,這些媒體的認罪並非出於真正的悔恨和悔恨,而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員工,即個人被告,不被判藐視法庭罪。

最高的罰款來自News Life Media的40萬和來自The Age的45萬。

狄克遜進一步認定了News.com.au的出版商News Life Media和The Age Company的責任與其他媒體屬於不同的類別。

狄克遜說,相關被告尤其表現出故意冒風險,故意公布從審判中獲得的資訊,以推進一個特定目的,附帶攻擊維州刑事司法系統中禁止令的作用,這顯然與禁止令的真正目的不符。

有兩家公司在2月份已經同意支付65萬元的起訴費用,並向縣法院首席法官基德正式道歉。

另外,狄克遜駁回了媒體公司故意發表報導,以迫使基德法官撤銷這些命令的指稱,而是認為這些公司是故意冒了已知風險進行報道。

狄克遜還命令媒體支付65萬元的法律費用。(子力)